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法制宣传进社区,禁毒防艾携手行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09:56点击数:来源:

2019121日是第三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预防能力,达到预防艾滋病的目的。同时宣扬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组织动员学生们抵制毒品的侵害,构建和谐社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同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青协、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社前往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拥抱爱与健康,禁毒防艾携手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准备好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后,按照活动前的分工,各位志愿者深入小区居民楼、社区管辖街道、社区居民活动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地点,向居民们发放宣传手册。我院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讲解了艾滋病的相关危害、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如何对待艾滋病患者等相关知识。社会学与法学学院的志愿者则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居民们讲解其中所蕴含的法律知识。居民们认真听讲,表示收获颇丰。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与社区相关负责人拍照留念,活动到此结束。

本次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防艾氛围,提高社区居民对禁毒防艾的认知,增强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更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是我院开展的一次思想道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