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团学干部赴红色苏寨开展革命文化主题实践教育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48点击数:来源:

为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团委老师张瑞琴的带领下,赴贺家庄乡苏寨村开展革命文化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苏寨村是尧都区红色革命老村,无论是抗日战争亦或是解放战争时期,苏寨村人始终跟党走,坚决支持解放军,其优秀事迹口口相传。苏寨历史传承,百年初心不改。

下午,全体成员乘车到达苏寨村,受到了贺家庄乡书记褚志刚及苏寨村书记张双红一行人的亲切接见。在张书记的带领与讲解下,全体成员依次参观旧址,感悟红色精神。红军东征期间,五名伤残红军战士在苏寨村隐蔽、活动的“残废角”窑洞、地下党小组旧址、抗日决死一部驻扎地窑洞主体、抗日二区政府驻扎地窑洞、抗日英雄景仙洲、谷震活动旧址均保存完好,临汾攻坚战牺牲的1330名英烈墓地遗址依稀可辨。随后,大家参观解放临汾后方野战医院总部、手术室、住院部、康复室、医院食堂旧址主体。逝者已矣,生者必将其事迹弘扬,将其精神传承,让红色苏寨走进当代人的视野,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于未来。

最后,大家在村党支部活动室共同观看了《红色苏寨》微电影,褚书记及张书记与大家交流参观感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指引和鼓舞下,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充分发扬共青团组织优良作风,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优秀青年。

在马言马,不忘来时路。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实践中体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促使青年学生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全员合照

褚志刚书记与张瑞琴老师亲切交谈

全员观看微电影并发表参观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