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22:24点击数:来源:

12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三届二次教代会在1号楼5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杜辉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赵改萍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详细解读了《2023年院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并通报了2024年的重点工作安排;院工会主席郭小凯作了《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就一年来工会开展的推进民主建设、做好民生实事、加强经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杜辉宣读分组讨论名单,全体教职工分小组讨论了《2023年院长工作报告》《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收集了教职工生活与工作中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发展的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每组召集人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闭幕会上,全体教职工一致认同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认为报告真实反映了学院的现状,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同学院的发展思路。

院党委书记乔瑞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本年度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此次教代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祝贺。她指出,三届二次教职工大会体现了每位教职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主人翁精神,达到了增进共识、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团结、振奋人心的大会,必将对学院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结合学院发展战略要求,就贯彻好今年教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绘好施工图,跟进跟准学校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各项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打好攻坚战,扎实推动党建“双创”项目培育,开展本科专业优化调整,推进学科建设“攻坚行动”,配合参与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等工作;三是要聚起精气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苦干实干,拿出一种绝不服输的志气,鼓起一股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到“补考”“赶考”一起抓,形成更强的发展新动能、更快的发展加速度,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这一发展要义,奋力书写学院建设的“奋进之笔”。

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学院党建、学工、教学、科研、期末考试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系列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