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方工业大学李志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7:18点击数:来源:

 11月20日下午,我院“哲学学科青年学者讲座”第一场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李志强作题为《马克思恩格斯道德和法律关系的现代解释》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教授聂静港博士主持,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李志强教授围绕马克思恩格斯文本中有关道德和法律的论述展开论讲,谈到了相关主题的发展史、范畴论和当代意义。讲座内涵丰富,条理清晰,语言幽默生动。最后,与会老师和学生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回答的问题,李志强教授进行了一一回应。

 聂静港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征程中,我们有必要原原本本地回到马克思恩格斯,充分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创始人关于道德和法律在国家治理中的地位、作用及其实现方式的思想精髓对全面依法治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十分紧要的现实意义。

李志强教授主讲

聂静港副教授主持

师生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