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撰写论文”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34点击数:来源:

2019年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龙燕博士在田家炳教学楼313教室为有关研一新生和大四本科生开展了一系列关于论文写作和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讲座。崔龙燕博士从初心启航、学习之道、学术研究、心理调适、责任担当这五个方面展开。

讲座开始,崔老师结合“初心”的含义,联系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详细讲述了“初心”的深刻内涵及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崔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发展历程为我们讲述了其自身关于初心的深切体会,“从高中开始,我开起了奔跑之路,本科,硕士,博士,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似乎没有尽情的放松过。期间,任务一个接着一个,目标实现了一个又要实现下一个。硕士期间,除了课业,写论文成了生活的全部。读博期间,做课题,做学问,做科研成了常态。有时候,突然间觉得好累,说不出的累,可是我不断问自己,我的初心和使命是否还在?”一系列心路历程给同学们启发很大。

随后,崔老师在学习方法、资料搜索、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讲座的最后,崔老师用一段话作为结语:“心在何处,何处有风景;志在何处,何处有成功;爰在何处,何处有感动;梦在何处,何处有未来。”

本次讲座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梦想,还提升了学生心中的初心与使命感。此次讲座也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改变工作方式,积极为学生服务的一次重要活动。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教学、行政、管理、服务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