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博士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1:38点击数:来源:

20191113日下午3点,我院在10311举行博士论坛,本次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陈燕妮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吉志强主持。

首先,吉志强详细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及开展博士论坛的系列工作,并且分析了论坛举办的深刻意义。

陈燕妮作了题为《“互联网+”环境下德育要回归生活教育》的报告。她从“互联网+”的问题背景、德育现状与教育诉求和德育应回归生活教育三方面进行报告。她表示,作为一名优秀老师,要想培养卓越人才就得紧跟时代,而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大的社会背景(互联网)。互联网代替不了生活中很多本身的东西,无论外在环境如何变,不变的是爱与信任,用爱和信任去达到德育教育的最高境界。

最后,吉志强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德育教育的整体状况,强调德育的根本是“如何做人”,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学会反思,如何学会做人,做一个合格的人。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生培养问题意识,学会发现问题、筛选问题、分析问题、最后解决问题;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行,可以使同学们得到启发,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本次论坛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