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山西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乔瑞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5:19点击数:来源:

2019年11月8日下午3点,我院特邀请山西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乔瑞金教授进行“新机器革命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为主题的学术交流。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19级研究生出席此次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院长贾绘泽主持。

交流会上,贾绘泽院长首先对乔瑞金教授进行介绍,对乔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后,乔教授分别从新机器革命时代的学术情境、新机器革命正在瓦解我们时代的传统学术意识、重铸我们时代的学术意识时不我待三方面进行讲学。乔教授提到互联网的诞生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产方式、生存方式和思维方式,给我们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挑战,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道德问题,那么如何在新的时代中确立自我价值,确立道德规范,实现人的善念等,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去深思。新机器革命社会的价值所在即人类的善念意识。

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使我们受益匪浅。通过乔教授的讲学,同学们对新机器革命时代下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有了更清晰和更深入的认识,为我院良好学术氛围营建添砖加瓦。

贾绘泽院长主持


乔瑞金教授讲学


乔瑞金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