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西北大学刘峰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27点击数:来源:

  12月13日下午,我院“哲学学科青年学者讲座”第二场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西北大学关学研究院副教授刘峰博士作题为《清代关学与河东学派的互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教授聂静港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和哲学专业研究生参加。

 刘峰博士从张载与关学、关学流变以及清代关学与河东学派的互动等方面作了丰富细致的讲解,尤其突出了河东薛瑄及门人与关学的长时段交流融合。最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有关问题与刘峰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聂静港博士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此次讲座为我院哲学研究生研究中国哲学提供了很有意义的切入思路。他勉励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本来,充分吸收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副教授刘峰主讲

副教授聂静港主持

与会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