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刘琦名师工作室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暨合作联建活动

时间:2023年05月25日 23:32点击数:来源:

2023年5月25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刘琦名师工作室签约授牌仪式暨合作联建活动在山西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刘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成成中学副校长刘琦、导师太原市成成中学校晋源校区政治教研组长贾志坚、导师太原市第二十七中学校政治教研组长赵晓云等22位成员参会。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赵秀芳、思政系主任杨海亮、副教授张慧玲出席活动。

活动第一项,刘琦名师工作室一行22人参观了我校戏曲博物馆,走过“百米”思政文化街,感受了校园浓厚的文化气息和积极向上的思政氛围。参观活动由我院副院长赵秀芳、思政系主任杨海亮、副教授张慧玲陪同。

活动第二项为签约授牌仪式,于我院会议室热烈举行,思政系主任杨海亮主持了仪式。仪式上,双方首先介绍了参会人员。接着,赵改萍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马院学科和思政专业建设情况;刘琦副校长向大家介绍刘琦名师工作室情况,表示在未来合作中,双方要以课题为抓手研课程,以讲座、课程为资源促实践,让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齐头并进;赵秀芳副院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并说明了双方合作的初衷和目的,希望双方在思政教育领域同向共赢。最后,双方签约授牌,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赵秀芳、思政系主任杨海亮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刘琦名师工作室成员颁发“中学思政教育指导教师”聘书。

活动第三项为合作联建活动。马院副院长赵秀芳作了题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方案’的思考”的微党课,这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联建活动,也为中学教师展开相关教学活动提供了深刻理论指导。刘琦副校长作了题为“让学习真正发生”的微讲座。讲座既有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深刻的教学理论,又有具体可操作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对高校和中学思政老师进行教学设计具有极强的启发性。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良多。与刘琦名师工作室的签约授牌暨合作联建是我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从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出发,推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举措的实施必将促进我院师生教学能力的提升,必将促进我院链接基础教育,必将促进“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共同体”形成合力更好服务于我省思政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