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榆次第一中学校举行合作共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4:27点击数:来源:

2023年5月15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榆次第一中学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及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榆次第一中学校隆重举行。

榆次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侯西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健,副校长高任飞,纪检书记白永慧,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李艳萍,教导处主任李强,教研室主任柳艳凤,高中政治教研组组长刘晓东、物理教研组组长雷俊,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乔瑞、党委副书记杜辉、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赵秀芳、思政系主任杨海亮、团委副书记张瑞琴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榆次第一中学校副校长董健主持。

仪式上,乔瑞书记简要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相关情况,阐述了我院师范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划,介绍了我院的“青马领航”工程、“山西非遗青年行”品牌等优秀成就,表达了对榆次第一中学校与我院共建基地的感谢,展望了双方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景。赵改萍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成就。她表示,本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的建立,为推动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推进思政课改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在双方合作下,将会在思政课一体化共建、教学研究等方面结出丰硕成果。榆次第一中学校校长侯西强介绍了榆次第一中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状况,对与我院共建合作基地表示感谢,他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形成合力,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得到更好的发展。

充分交流之后,双方签署了协议。杜辉副书记、赵改萍副院长、赵秀芳副院长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授予榆次第一中学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

榆次第一中学校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和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的建设,是我院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高我本科生教学实践能力和社会服务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该举措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牵头的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有助于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并将促进我院深入基础教育实际,服务于我省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