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论坛暨研究生会经验交流会 并作分论坛报告

时间:2023年04月13日 20:55点击数:来源:

2023412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届山西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论坛暨研究生会经验交流会在中北大学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桂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20余所高校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0余人参会。我院四篇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研究生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言,学院师生37人赴中北大学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副部长崔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教授分别致辞并宣读获奖名单。随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作论坛主旨讲座。

下午学术交流分为四个分论坛,通过盲审遴选出优秀博、硕士研究生进行交流发言,发言人进行详细的汇报,点评专家给予专业而深入的指导。本次论坛充满浓厚的学术气息,营造了一种既专业又富有时代气息的学术氛围。我院李志龙博士撰写的论文《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三重维度》、曹然博士撰写的论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体系的生态模式构建》获得一等奖,张春风撰写的论文《中国共产党历史主动精神的时代彰显与实践遵循》获得二等奖,郭荣荣撰写的论文《延安精神对培育时代新人的价值研究》获得三等奖,在分论坛上进行了交流汇报。

同时,山西省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相互交流学习。我院研究生会代表尹泽昕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研究生的眼界和理论视野,强化了学术素养,激发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为助力我院研究生学术创新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