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1:09点击数:来源:

610日晚8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旨在鼓励支部党员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此次党课学习由组织委员姜延博主持,由杨海亮书记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首先,杨海亮书记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两会精神。一是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全国两会中的多次重要讲话,包括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讲话、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等。二是解读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帮助与会党员准确理解了报告的精神实质。三是杨书记传达了山西省委和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关于2020年两会精神的要求与部署。其次,杨书记就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支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营造两会精神学习氛围,要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强化两会精神贯彻实效,实实在在做到“两个维护”,在支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进行了答疑。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全体党员对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对推动支部工作发展和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