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20:40点击数:来源: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2020651700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简称纲要)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赵笑蕾主次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赵笑蕾书记首先将《纲要》文件给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指出了本次纲出台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了现场的讨论和交流,各位党员同志一直认为《纲要》对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的整体设计非常科学,出台的时间也非常及时,对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赵笑蕾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尤其是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党员,各位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纲要》文件,要常抓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为国家培养担当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同时狠抓自身能力,全面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在全院发挥模范带头的重要作用,每位党员教师根据自己所授课程进行系统深入的改革,在课题申报、教改论文、课程教学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切实的成果落实本次的思政课改革精神。每位党员老师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全面推进我院的思政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