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主题演讲)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5:40点击数:来源:

12月21日上午,2019-2010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主题演讲)活动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

思政课实践教学作为课堂教学的延伸拓展,对帮助学生巩固课堂学习效果、深化对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具有重要的作用。

本学期,我校开始施行以多样性实践教学方式和全过程管理模式为特点的实践教学改革。思政课各门课程制定实践教学实施方案,采用主题演讲、阅史有感、职业规划、口述历史、社会调查、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在课堂教学中增加实践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实现课内与课外、学生自主实践与教师全过程参与及管理相结合,强化过程监控和质量监控。初步构建了具有我校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体系。

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示(主题演讲)活动,就是在课堂主题演讲展示基础上,从2019级本科生中选拔出优秀实践教学成果(主题演讲)的集中展示。参加展示活动的有17个学院46名同学,他们以“我和祖国共成长——奋斗新时代、出彩新青年”为主题,以演讲的形式,和我们分享了中国故事、新时代新青年的故事。经过评委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1名。

开展全校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实践教学的主动性积极性,使他们感受到努力付出的收获,推动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下一步我们将探索与教务处、学工处合作,持续性推出实践教学成果系列展示活动,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品牌。

院党委书记王银与获奖同学合影

参会师生合影


参赛同学风采

参赛同学风采

参赛同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