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7:24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8:30在科学会堂A座508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全体在校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及5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

首先,贾绘泽院长介绍了此次支部书记述职的内容、要求及流程;接下来,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依次以PPT形式进行5分钟左右汇报,根据学校要求各支部书记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完成党支部书记岗位工作职责情况;完成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安排的情况,落实主题教育情况;发挥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和发挥主体作用等方面;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思路举措方面。现场汇报结束后,发放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四个方面的汇报各占25%,其中院党委委员评议占40%,各支部委员评议占30%,师生代表评议占30%。

最后,王银书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红色引擎党支部与五所学校联合创建有亮点,目标定位比较高,问题找得准,措施比较实;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比较扎实,工作的切入点符合支部创建实际,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比较实;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比较突出,党支部之间的相互联合创建有成效,问题比较明确也符合实际,改进措施有针对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服务学生有针对性,完成院党委工作有特色,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措施符合建设要求;本科生党支部活动丰富多彩,支部工作方式也比较多样,查摆问题明确,措施有针对性。总之,各支部书记辛勤工作,争创一流,完成了任务,受到师生的认可。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不足,工作还不够扎实,特色还不够鲜明,成效还不够显著。最后,王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二是要确立鲜明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目标要尽快实现;三是要着力党建“双创”,对标一流,争取佳绩,扩大影响;四是要提升创新力度,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