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09:03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月15日,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改萍进行领学。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赵改萍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全文。她从《意见》出台的背景特点意义、内容逐条解读以及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层面带领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领会。她在领学中强调,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是当前和今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对待,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必须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院党委书记王银在学习总结中强调,《意见》不仅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指南,也是党在新时代开展各项工作的政治指南和纲领性文件。他要求各党支部继续抓好对《意见》的学习宣传以及贯彻落实工作,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建设,切实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他希望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目的、任务、要求,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