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应邀来我院进行网络教学专题培训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5:49点击数:来源: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应邀来我院进行网络教学专题培训


10月12日下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在我院508室作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的专题培训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副院长赵改萍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居烽主任首先介绍了慕课的基本认识,分析了慕课教学的特点、优势及其发展趋势。其次,回顾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现状,结合当前我国高校使用网络教学情况,居烽强调要实现课堂教学革命,将网络技术与传统课堂结合,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最后,居烽主任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地解答了教师提出的问题。


赵改萍院长对专题培训作了总结,对居烽主任所讲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居烽主任的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慕课教学平台,更重要的是增强了我院教师运用网络教学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报告人简介:

居烽: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无线电电子学系。2007年负责《教育部 国家精品课程集成项目》的设计和研发,并担任 国家精品课程资源中心 副主任。2011年负责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共享系统》(即爱课程网)的设计与运行,并承担 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 的申报与评审工作。2014年起 担任 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是“中国大学MOOC”平台的 发起人 之一。

  赵改萍副院长主持会议

居烽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