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09:44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读书交流活动


2018年10月19日下午七时,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第一期在科学会堂A座508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主持。参与本期读书交流会的成员有研一、研二所有学生。


读书会伊始,赵老师对读书会给予了肯定,并点出了开展读书会的考量、目的和意义。赵老师指出:我们的读书会希望带来的是学院读书氛围的改变,真真切切地带动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乐分享。以后我们的师生交流读书会将会一直进行下去,每期阅读书目将在我院教师队伍认真商酌后推荐给大家,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尔后,赵老师宣布了几条相关的发言原则:不重复原则、简洁明了原则、畅所欲言原则等。本期推荐书目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赵改萍教授的带领下,参加读书交流会的每一位成员积极地进行发言。赵振杰同学谈到知青们“过四关”的问题,有同学补充道“劳动关”,可见在其阅读过程中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思考。 还有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民本思想”、“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当今其“治国理政”与当时知青岁月的联系等。


本次讨论形式主要采用个人轮流发言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悟。赵老师强调:在今后的读书交流过程中,我们将开拓创新,采用多样化的交流形式,例如小组交流讨论、各组互换观点等,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读书交流会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最后,本期读书会在思想碰撞与精辟总结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