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研究生赴延安实践教学

时间:2017年11月20日 09:21点击数:来源:

我院组织研究生赴延安实践教学

 

11月17日至19日,我院组织研究生赴革命圣地延安实践教学。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认真聆听讲解,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17日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展览馆。馆内珍贵的实物、详实的图片详细展示了八路军120师359旅在王震旅长率领下实行屯垦、种地自救,把荆棘遍野的南泥湾变成“处处是庄稼,遍地是牛羊”的陕北好江南的大生产运动经过,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  

 

18日—19日上午,同学们依次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和凤凰山革命旧址。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文物、油画、雕塑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十三年光辉历程。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和中央大礼堂、中央书记处小礼堂等具有历史意义的旧址,一件件珍贵文物再现了毛泽东等领袖在延安工作和生活的场景。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驻足观看文物,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在峥嵘岁月里无畏艰险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逻辑。  

 

本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实地参观,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延安精神,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