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两名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归来

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0:47点击数:来源:

我院两名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归来

2017年11月5日到11月25日,我院的赵跃先、杨源两名教师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培训和学习。研修班组织了专题报告、分组研讨、教学展示、学员论坛、外出参观、现场教学等多项学习活动,来自全国高校的二百多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周的研修培训。  

研修学习的内容包括《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思考》、《思政课的教学方法选择与教学技术应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等。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的研究者、传播者、宣讲者和实践者,自己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因此,本期研修学习的重点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的教学计划安排以及专家的教学内容重点都体现了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解读与领会,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  

通过三周的学习,学员实现了理想信念的坚定、思想认识的提高、理论学习的升华、教学方法的拓展、教学经验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通过集中学习与培训,学员们在今后教学中一定能抓住课堂主阵地,立德树人,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我院的赵跃先教授作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为国家意识形态的传播者,更应当“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走在学习的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学习结束返校以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在马院教职工会议上汇报并分享了研修学习内容、收获和体会,让更多的思政课教师掌握十九大精神、学术前沿动态和前沿理论,提高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拓展了思政课教师的知识视野,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教育和服务大学生,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落实见效。 

研讨现场

赵跃先教授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