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0:09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11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教育基地由史海钩沉 以古鉴今、高行懿言 正气浩荡、利剑高悬 法不容情、清风平阳民心向廉、全球反腐 风起云涌五部分组成,以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声光电、模拟场景等形式,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系统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代腐败现象形成的趋势、难题、心理和关卡,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目睹视频、图片资料,看到有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制观念,在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面前丧失原则,置党多年的培养教育于不顾,利用职务之便做出有悖于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原则和宗旨的事情,最终身败名裂,甚至是以生命为代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充分理解了我党坚定反腐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党性修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