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5年04月02日 15:26点击数: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3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科学会堂A-501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跃先主持。 

院党委书记赵跃先首先传达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中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促使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随后,赵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刘云山同志《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讲话。三严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实即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作风建设要求,是当下干部工作、党的建设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并对其提出的背景、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总书记着眼于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而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书记作学习总结时他强调,“三严三实”是党的作风建设一系列规定要求的提炼和概括,是各级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工作之要、为人之道。我们要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并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刻反思当前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思考改进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