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成功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8:05点击数:来源:

为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我校共青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于1024日上午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20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书记霍其武、校团委副书记陈立记、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亚婷、校团委老师赵佳婧和青马培训班的四名临时团支部辅导员。他们分别是校团委老师梁翠芳、物信学院团委老师马丽娜、传媒学院团委老师文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张瑞琴,本次启动仪式由陈立记老师主持,全体青马学员共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上午830分,开班仪式正式开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主持人对本届青马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本次青马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主题教育、劳动实践、调查研究、社会实践等八个方面进行培训,旨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集中培训结束后,将以团支部小组汇报和结业考试的形式来进行考核,同时青马培训创新性地将寒假期间的社会实践纳入考核体系,首次增加了劳动实践模块。会议第三项,由校团委霍其武书记进行培训班授旗仪式。授旗结束后,由培训班辅导员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老师张瑞琴讲话。她强调,本次青马培训的目的在于培养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一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接着,她就此次青马工程的培训须知和纪律要求作了说明。随后,学员代表传媒学院柳浩田同学进行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跟随共产党的号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学本领,长才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三是要勇敢地迎接机遇、面对挑战,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道德素养。会议第六项,全体青马学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初心和坚守。紧接着,霍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团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此次青马培训中做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团委始终把青马培训作为一项培养人才的重要战略任务,12年以来培训体系逐步健全、运作模式日益完善,曾被团省委学校部借鉴为培训模板。对优秀干部的培养,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不断优化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次青马培训班学员都是经过各级学生组织和班团支部推荐、学院、学校层级遴选的优秀学生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此,他对此次青马参训学员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潜心学习,刻苦钻研,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本领才干,做到知行合一。希望大家既要刻苦钻研理论知识,打牢扎实基础;又要在社会的大熔炉里不断实践,积极掌握各类实践技能,不断总结实践方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大学生骨干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要争当先锋模范,真正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成为青年学生真正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可靠力量。最后,他预祝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霍书记发言完毕后,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最后,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激情嘹亮的团歌声中庄严闭幕。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