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院领导与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5:54点击数:来源:

为了能够让2020级新生更快地适应学校环境,开始新的生活,明确学习目标,10月13日,我院于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展2020级新生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我院党委书记王银、院长贾绘泽、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赵笑蕾出席本次会议,思政系主任吉志强、团委老师张瑞琴、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认真聆听。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新生们在庄严的国歌声里,寄托心中神圣而美好的期待。演奏完毕后,院长贾绘泽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他介绍了我院历史以及专业特色,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展开详细的介绍,帮助新生更快了解专业性质与方向。之后,他又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为行动指明方向;二是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并持之以恒贯彻到底;三是要培养四个素养,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四是要提升思想境界,树立责任感与担当感。
   紧接着,副院长赵改萍向新生介绍专业培养方案,让新生明确毕业要求,分层分类制定培养目标和计划,提高综合能力,增强自身文化素质,并对大家的发展寄予厚望。
   会议第四项,思政系主任吉志强教授发言讲话,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四年的短暂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学更多的东西,不要被网络困住手脚,要抓住机会去学习去创造,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接下来,新生代表2003班王严毅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告诉同学们要着眼专业知识,学习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知识水平;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要注重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融会贯通。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王银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接着对学生代表的发言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应从五方面做起,一是要爱国励志,把热爱家乡与热爱祖国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成长发展与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自觉培育家国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求真力行,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努力成为一名“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新时代师大人;三是要拥有梦想,着眼未来,找准自己的人生航向,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寓于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将个人的进步融入到与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实现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同发展;四是要爱校荣院,尽快适应学习环境,珍惜爱护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创造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五是要学会生活,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保持身心健康,坦然面对挫折和进步,要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场上展示青春活力和靓丽风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沉淀下来、站在更大的格局中、更高的坐标上去思考生命的本真与价值,以一种更健康、更平和、更挺拔的生命姿态行走在天地间,激发出奋进的智慧与能量,创造出人生的奇迹与诗意。
   最后,院领导离席,孙学虎副书记就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做了安排和动员。
   下半场,由团委老师张瑞琴主讲新生开学第一课《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
   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加深新生对学院的印象,使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同时也为我院学生管理服务的工作开展以及日后校园生活的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