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不忘初心跟党走”情景剧展演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0:40点击数:来源:

12月14-15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情景剧汇报展演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校630余名学生组成的37个团队进行了汇报展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副院长赵改萍、赵笑蕾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与全校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展演活动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课程为依托,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战”等主题展开。

活动以展现中国共产党精神不朽、中国人民意志不朽的剧目《不朽》拉开序幕,《风雪长征路》展现了红军的坚毅与刚强,《人间正道是沧桑》展示了革命党人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决。

坚贞不屈的赵一曼女士、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的孟起安先生、大义凛然的江姐、15岁就为民族事业献身的刘胡兰……现场师生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顽强斗争的精神和当代中国人自强不息的汶川精神、万众一心的抗疫精神以及团结友爱的志愿精神。《我们的田野》《精准扶贫帮困,世代铭记党恩》等剧目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决胜小康的奋斗精神。活动最后,展演在剧目《风雨同舟七十年》的壮丽诗篇中顺利落下帷幕。展演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制作精美,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汇报展演让学生走上舞台,成为教学的中心和主角,以极具特色的形式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成果,增强了思政课教学效果。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将积极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和弘扬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真正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四运动》


《风雪长征路》


《不忘初心,一心为民》


《在烈火中永生》


《精准扶贫帮困,世代铭记党恩》



上一条:已经是第一条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