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劳动教育周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0:32点击数:来源:

劳动教育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关键一环。为了贯彻和落实《山西师范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院在第34周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主要采取“集体劳动+自主劳动”的形式进行,全体20级和21级学生参加。

34日、7日,20级和21级各班同学以班为单位在图书馆阅览室、期刊室、等地进行了清扫和图书整理。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纷纷拿起手中的清洁工具,有条不素地开始清理垃圾、洒水除尘、整理图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图书馆的环境变得整洁而干净,为同学们的学习创造了良好氛围。

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要继续保持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劳动创造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将劳育主题化、制度化、常态化,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在劳动中塑造良好的品行、培育高尚的情操、享受劳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