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交流会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22:31点击数:来源:

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引导学生爱上阅读,养成关注时政的良好习惯我院特邀思政系主任吉志强于4月5日上午10点在学院1506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导读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首先,吉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阅读经典的方法。他告诉大家,既要把书读“薄”,更要把书读“厚”既要“读进去”,又要“走出来”,要用理论观察、思考现实。吉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惜时勤学,时常反思总结。接着,吉老师与同学们一同梳理了《决议》的整体脉络,引导大家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理论创新,从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永恒价值,从国内与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来认识《决议》的世界影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决议》在用词里的深意。最后,吉老师告诉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跟上时代去读书,跟着时代去学习。

一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此次读书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决议》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同,提高了政治觉悟。

不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读书会,是经验的传授、思维的点拨,是愉快而舒服的交谈。参加了吉老师的读书会,小马感觉自己仿佛拥有了全世界呢!屏幕前的你是不是在疯狂点头表示认同了呢?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