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于召开团学骨干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22:48点击数:来源:

45日晚,我院于学院1506会议室召开了团学骨干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张瑞琴主持,本科生各班班长、团支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张瑞琴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告诉同学们要利用好《学生宿舍疫情防控联络员信息表》,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的闭环工作格局。接着,张老师对即将进行的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指出各班要提前做好预案,实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动态,迅速响应,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同时要严格落实“五个专”工作指示,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张老师详细了解了各班小长假期间“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各班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高质量、深内涵、新形式、有营养的特色团学活动,缓解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的焦虑情绪,展现充满正能量的青年风貌。此外,张老师围绕“错峰就餐”进行了重点强调。她告诉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合理安排自己的就餐时间。最后,张老师告诉大家,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团员青年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凝心聚力、戮力同心、合力攻坚、众志成城;在危机发生时,要有高度负责、勇于向前的政治觉悟,正确认识并理性对待当前形势,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恐慌,对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多一些理解和包容,集聚正能量,共画同心圆,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精气神和向心力。之后,同学们围绕防疫、实习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张老师为大家一一解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有利于切实保障师生身心健康、守护校园安全。战疫有我,“青”尽全力。广大团员青年要“站出来”、“冲上去”、“挑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青春在疫情防控大局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