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小马人快来看,心里话儿对你讲(二)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2:58点击数:来源:

突如其来的封控管理

让步履匆匆的我们停下了脚步

熙熙攘攘的校园变得安静

热闹被藏了起来

一切仿佛都按下了暂停键

在这战“疫”的非常时期

马院青年这样说:

从来没有想过疫情会离我们这么近。看了学校给我们写的信,思绪不禁涌上心头,从临汾到太原,每一个师大人都经历了很多,我们在磨难中成长起来,师大也在磨难中成长起来,师大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但是它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温暖,让我更加坚定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表白我们学院的老师,特别是张老师、安老师、郭老师、吉老师、王书记,你们永远将学生放在第一位,每天都会为我是小马人而破大防,感恩,感谢。表白我们楼层的志愿者,婷姐、雨佳、俞博,每天都按时提醒大家做核酸,吃早饭,谢谢你们。表白我们亲爱的宿舍长悦悦,每天都提醒我们上报体温,给我们取饭,么么哒!对了,还有我们的“段子手”段班长,他总是发着一个又一个的通知,用自己的段子带给我们欢乐,不愧是班长,扛得住事儿。表白我们的慧芳学姐,我们反映的问题学姐都能及时地反映给学院,每天不厌其烦地统计在校人数,上报学生情况。表白食堂的叔叔阿姨,如果不是你们,我们可能就要饿肚子,舍小家为大家,饭很美味,希望叔叔阿姨身体健康。最爱我们的楼长阿姨,保洁阿姨,还有保卫阿姨,因为有你们才有了我们的平安。当然,也要表白一下融媒的小可爱们啦,谢谢你们在封楼期间仍然可以完成任务,爱你们。我们五小只,永远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是每一个媒体人的使命,疫情面前我们永远不退。表白每一个师大人,是我们共同的坚守,才有了我们现在安稳的学习生活。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师大,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过,这次也一定不例外,疫情退散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让我们共同守望春日暖阳,就像校园里的郁金香,越生长,越旺盛。校园一定会重现往日热闹的景象,相信自己,相信师大,相信中国,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2004班 董家木

面对疫情,没有人不害怕。在封闭期间,我们可能会不安,会焦虑,但是请记得少一些抱怨,因为我们是被保护起来的一方。我们应该关注到的是还有一群工作人员选择默默无闻坚守在各自岗位。各位老师辛苦守护,各位餐厅负责人凌晨忙碌,还有各位志愿者的辛苦工作。他们不是没有父母没有家人,而是他们选择了和学生一起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我们今天收到了牛奶和面包,志愿者们层层发放,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付出。强化疫情防控的个体责任意识,我们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2101班 郭宇

为期三天的封寝从4月15日开始。起初,内心是有一点慌张的,因为来得太突然了。但我们在校的老师尽职尽责,化身志愿者、“大白”,在宿舍楼下守卫我们;食堂的叔叔阿姨睡桌子,凌晨一、二点就起来为我们准备早饭,每天超负荷工作,只为可以让我们到点开饭;医护人员每天为我们做核酸,穿着防护服一坐就是一上午;还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为我们奔波……他们的努力,让我焦虑的情绪得到缓解,积极主动配合学校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2103班 郭枥

疫情发生以来,这是离我最近的一次,为了疫情防控,我们不得不在宿舍中隔离。在此期间,有老师们亲切的关怀,他们放下了自己的家庭和工作,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还有在校工作的食堂工作人员,他们克服困难,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还有不辞辛苦的医护人员,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雾霭消逝,霁云终临。把最大的祝福和敬意,献给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者们!

我们携手共进,共渡难关!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祈祷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还昔日繁华街头,我们也能够再次坐在同一片星空下,共赏校园的美丽风景。

——2104班 胡彦霞

世上没有超级英雄,只不过是无数人在同时发光。在封闭宿舍期间,所有医护人员、师生志愿者每天恪尽职守完成保障工作,使师大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地进行,他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脊背撑起我们的依靠,给我们温暖。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危难时刻更见真情。这里的每一刻、每一个画面都那么有温度,以秒运载。相信我们能够跨过疫情与困难,春天和希望都会扑面而来。

——2104班 申学慧

封寝的三天以来,我听到和看到许多感人的人和事:忙着照顾同学而顾不上吃饭的老师、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半夜就起床做饭的食堂工作人员,主动献出小零食供大家挑选的女同学,免费赠送柠檬汁的蜜雪冰城……这三天,是艰苦的三天,也是团结的三天,我们马院的所有人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2104班 郭晨冉

病毒突袭

宿舍封控

时光仿佛也被调了慢速

不妨叫上宿舍的小伙伴

读书,游戏,聊理想

学习,追剧,谈未来

不妨和挂念我们的爸爸妈妈

打个长长的电话

告诉他们“我在师大挺好的”

不妨主动“搭把手”

在这堂战“疫”思政课中

收获不“疫”样的体验

不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

小马都希望每一位马院的小可爱都可以开心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