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亮青春底色,做时代新人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54点击数:来源: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11月30日晚7时,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与学习部携手于10217教室举办了“亮青春底色,做时代新人”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比赛评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瑞琴、毛红玉、崔龙燕三位老师。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并以三人为一组依次进行课堂展示,最后由评委点评打分。各位参赛选手以视频,板书,PPT等作为教学材料进行了十分钟精彩的思政课讲授。讲课主题包括哲学,党史,中国梦,中国近现代史,时代先锋模范等。参赛选手授课内容丰富、课程形式多样、语言生动活泼。在比赛最后,现场以评分制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比赛促进了思政课教授内容、讲课模式的发展与创新,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能力、有思想、有信念的新青年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新形式。

 

各位参赛选手排名

比赛现场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