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团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36点击数:来源: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进一步加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和培养广大学生争做“六有”时代青年,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山西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于11月30日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行。

本次大赛自11月初启动,全校共有227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分为职业能力考核和小组自我讨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依次以PPT形式汇报了职业规划蓝图,答辩环节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小组自我讨论环节,参赛选手竞相展现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特有的能力,为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献计献策。

从继续深造到自主创业,从人民教师到企业高管,多样的选题背景展示了参赛选手术业有专攻的专业魅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师大学子敢于追梦、推陈出新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憧憬未来、勇于挑战的活力与激情,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观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