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手拉手同心筑梦·肩并肩砥砺前行”少数民族师生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21:53点击数:来源:

121114:30,为了解少数民族师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表达学院对少数民族师生的关心关爱,促进民族团结,学院党委在科学会堂508会议室召开以“手拉手同心筑梦,肩并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师生交流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文国出席会议,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银介绍与会领导,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介绍少数民族师生基本情况:我院共有7个民族、22名少数民族师生,其中少数民族教职工1名、少数民族学生21名。

其次,院长贾绘泽为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少数民族学生代表1902班黄东萍同学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学习、生活及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院和学校提出了一些建议,就女生新松公寓6号楼暖气和饮水问题做出了反馈。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齐淑杰老师作了发言,她希望每位少数民族同学能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为传承民族文化、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吴文国发表讲话。吴部长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两个问题:如何看待大学,以及如何上好大学。吴部长强调,大学是道德养成高地、成就学问殿堂、孕育大师之地、大气养生福地以及新时代最美之地。希望每位同学们要抓好学习,争做刻苦学习模范;注重做人,争做道德养成模范;弘扬民族文化,争做文化交流模范;手拉手同心筑梦,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王银作总结发言。王书记表示,学院会继续推进与少数民族师生沟通交流常态化、制度化,要想同学们所想、解同学们所忧,把温暖送到同学们心坎里,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在马院努力学习、好好生活、收获成长。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学院民族工作的开展和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团结。与会的少数民族师生纷纷表示,定将不负学院及学校领导的期望,好好学习和工作,继续为建设美丽家乡和建设强大祖国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