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4:38点击数:来源:

2022年3月18日上午8点15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在南区一号楼5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改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吉志强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组织了专题学习,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党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党员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会上,支部书记赵改萍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召开此次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接下来,赵改萍代表党支部报告了支部一年以来工作情况,主要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上年度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联系实际逐一查摆问题,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深刻深入,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此外,会议还进行了党支部工作和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院党委委员吉志强总结指出,“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联系个人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下一步要切实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担当作为上争做表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