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13:50点击数:来源:

3月1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1506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应邀出席本次会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玉婷、组织委员李丽丽、宣传委员张瑞琴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在外实习同志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会议伊始,张书记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之后对2021年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对会前进行的问卷调查进行了认真分析,就上一年度工作中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反思,总结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接着,各党员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严肃、客观的态度从思想理论学习、日常生活和工作表现等多个方面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委员李丽丽与宣传委员张瑞琴率先作出反思,向各位同志进行说明,指出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李老师谈到,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定不移守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勇于担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张老师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严守党规党纪,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担当作为,保持优良作风。

之后,各党小组党员代表开展了对照检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勇于剖析自己,从面到点,全方位找出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党员们真切地体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滋味。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票选出优秀党员作为学习的榜样。

会议最后,孙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对照剖析和整改进行了指导。他向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熟悉基本党务,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第二,凝练支部特色,培育创新品牌;第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困难学生帮扶。

本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深化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各党员同志在会上作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他们今后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起到了奠基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