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会议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3:08点击数:来源:

20216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会议和第六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笑蕾教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由赵笑蕾书记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两个主题和主要流程。按照会议流程,首先由贾晋锋、刘爱娣同志介绍个人的入党动机、家庭关系、社会关系、个人履历以及教学和科研的具体情况。其次,由贾晋锋、刘爱娣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两位同志的相关情况和具体表现,并表示同意接收他们为中共预备党员。再次,与会同志对贾晋锋、刘爱娣同志是否能够接收为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投票完毕之后在公开透明的氛围中进行了计票、检票,赵笑蕾书记宣布贾晋锋、刘爱娣同志全票通过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赵笑蕾书记对贾晋锋、刘爱娣同志成为支部的一份子表示祝贺,参会的支部同志也纷纷鼓掌祝贺。同时赵笑蕾书记重申了“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的宗旨,勉励贾晋锋、刘爱娣两位同志和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继续努力奋斗齐心协力共同为支部建设做出贡献,在学院中做出表率。

会议第二项赵笑蕾书记围绕第六次党史学习专题的具体要求,为支部党员详解讲解了“以史为鉴 增强自信  奋勇前行”的党课。赵笑蕾书记主要从大历史观的角度详细梳理了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不同时期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巨大牺牲,讲解了为什么要以党史为借鉴、为什么学习党史能够增强自信、为什么可以通过党史学习激励广大党员奋勇前行三个主要问题。强调党史是党员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精神宝库,各位党员通知应从其中汲取精神养料,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初心和使命,坚定为人民服务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决心和信心。要把党史中的精神吸收融合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