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0:27点击数:来源:

20216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第五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北大学党史理论宣讲团白雪枫老师大家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雯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白雪枫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主要组成部分,主要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主分为七大板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思想内涵、主要特征、历史性意义三个是什么展开论述。结合《问答》的具体内容,从党的十九大五个层面以及历史的发展对新时代的思想内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论述。从分析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内涵入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特征进行了分析。最后从三个意味着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意义。

围绕白雪枫老师讲述的“三个是什么”为主要内容,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发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了解。同时,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最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张雯雯同志总结发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全体党员同志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