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20:30点击数:来源: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4月29日晚,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参加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祖国最需要的工作”、“身处异国他乡,心系祖国科技事业”、“建一个实验室,实现从 0 到 1 的突破”、“俯首甘为孺子牛,为祖国培养科技主力军”和“砥砺拼搏光电梦,呕心沥血筑辉煌”五个方面对彭堃遲院士的先进事迹展开学习,激励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奋发有为、攻坚克难。随后,我院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对自己的学习心得展开了发言和交流,深刻认识并学习到了彭堃墀院士在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育人精神以及伟大的人格力量。

学习榜样,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彭堃遲院士将六十载的悠悠岁月,都深深烙印在三晋大地上,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奉献了一生。每一位党员同志表示要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甘于奉献,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把个人的追求和价值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