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20:15点击数:来源:

2021年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改萍主持。

会上,何志华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进行了专题辅导。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随后,赵改萍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一书的主要内容。《问答》以问答体的形式提纲挈领地梳理出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100个问题进行解析,灵活运用讲故事、摆案例、列数据等方式,将理论蕴含于历史经验和生动实践中,力求把大道理讲透,把新思想讲活,问题问答形式鲜活,理论宣传通俗易懂,全面系统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的又一佳作。全书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框架主干,共设7个板块。强调,我们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更好地肩负起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此外,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2021年第9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厚植教育情怀,练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