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8:00点击数:来源:

2021年4月29日晚19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改萍主持。

首先,李志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充分继承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多次围绕中国梦、劳动、劳动者、劳模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刻阐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央视记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第1集。劳动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气质,也是最接地气的一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根植于一个个普通劳动者的辛勤、诚实、创造性的劳动之中。

接着,赵改萍传达了山西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党办发〔2021〕11 号)文件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党员们围绕彭院士的先进事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发挥党员教师旗帜作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勇于奋斗,甘于奉献,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