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名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23:10点击数:来源:

5月5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骆婷副教授走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为我校90多名大三学生讲授《经济全球化及其发展趋势》。骆婷副教授的授课从经济全球化的表现、经济全球化的形成与发展过程、经济全球化的影响、中国在经济全球化中扮演的角色四方面展开。骆老师以“学生身边”的丰富案例启发学生思考,用通俗易懂地语言阐释了抽象的原理,提升了学生学习思政理论知识的自我效能感,增强了所教授知识的亲近感、真实感、时代感。

5月11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二等奖获得者李银香副教授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为我校100多名大一学生讲授《法律的本质与法律的历史演变》。李银香副教授运用问题链教学法,从做人的底线是什么?——法律的本质——法律的特征——法律的历史——你要做一个守法的人还是要做一个好人?等环环相扣的问题出发,联系实际,选取具体案例,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理论的熏陶。

名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引发了学生们的强烈反响。有的同学说:“这些教师的课,设计精美,朴实自然,我被有经验的教师的精彩设计所折服,被课堂的情绪所感染。”还有同学说:“我们都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教授的知识渊博,希望学校今后还可以请到更多优秀的老师为我们讲授课程。”同时,还有不少同学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崇尚英雄,接续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名师进思政课课堂是我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同学们在领略名师风采的同时,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今后,学院将邀请更多名师、企业家、模范人物、党政干部等走进课堂,打破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藩篱,打破课堂教学的时空限制,推进我校思政课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