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杨凯主任一行赴我院交流考察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9:06点击数:来源:

11月6日下午,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杨凯主任一行7人赴我院交流考察。在科学会堂A508会议室,我院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与杨凯主任一行就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院长贾绘泽教授主持。

贾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及我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政课教学改革、理论宣讲、社会实践与考察、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副院长赵改萍具体介绍了我校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和具体做法、积累的经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增剑具体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专题设置、课时设置等的建设情况。“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本志红从网络平台建设与共享、课堂答疑与网络答疑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省级精品课程建设情况与经验。

杨主任介绍了信息学院思政部思政课实效性综合提升工程的具体内容、思政课立体化教学改革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信息学院完满教育与思政课第二课堂相结合、开展“红色光影”、“开讲了”等特色活动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此次考察,为双方提升本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和教学改革实效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推动双方在借鉴兄弟院校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杨凯主任介绍基本情况


贾绘泽院长介绍各项成绩和经验


双方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