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昝剑森副院长一行7人赴我院交流考察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9:40点击数:来源:

11月8日下午,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昝剑森副院长一行7人赴我院交流考察。在学校第二会议室,我院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与昝剑森副院长一行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教研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贾绘泽教授主持。

贾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社会宣讲、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探索与成效。副院长赵改萍具体介绍了我校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思政课教学改革方案及积累的经验等。

昝剑森副院长介绍了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以教研室改革为抓手促进课程建设、教研融合等特色做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李伟介绍了《原理》课在专题教学中结合学生特点促进多样化学习成果产出的探索等。

随后,教师们在科学会堂A515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进行了更为具体、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考察,为双方提升本校学科建设以及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交流互鉴的机会,推动双方在借鉴兄弟院校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我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与兄弟院校比较中找差距、抓落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