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我院与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小学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2:20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5月25日上午,我院与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小学在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举行“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代表学院对参与共基地共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合作不仅搭建了我校与省内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的桥梁,有助于共同推进和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守正创新,提升各学段思政课的教学效果。

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校长林玮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表示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从需求端出发、于供给侧发力,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在专题化教学、实境式课堂、引领型实践上不断创新探索,努力把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上出高度、上出味道、上出效果,在螺旋上升中铸魂育人。

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小学校长韩晓华致辞。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讲到良好的思政教育能为孩子们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表示愿与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携手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画好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同心圆,共同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

现场,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揭牌。

会后,林玮、韩晓华一行参观了我校思政文化教育街。

良好的合作是共赢的基础。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将优质资源下沉,打通学段之间的障碍,系统规划共建目标和路径,有机整合三校资源,形成合力,确保共建工作良好运行,共同携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全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作出积极的贡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银、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副院长赵改萍、副院长吉志强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晓荣,太原市第十五中学校校长林玮、教学副校长贾晓琴、教务副主任贺强、教师代表贾坤,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小学校长韩晓华、教导副主任薛丹出席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