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 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24日 19:58点击数:来源:

12月22日下午,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原则,我院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及3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瑞主持。

会上,乔书记解读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并介绍会议流程。

接着,“红色引擎”教工党支部书记、“守正创新”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围绕完成岗位工作职责情况,完成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安排情况,发挥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和发挥主体作用等情况以及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思路举措等情况,依次交流汇报。

汇报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发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及专职组织员工作情况测评表》,进行现场打分测评。经汇总、统计评议结果,全体述职人员总分均在90分以上,评价等次为“好”,并在会后予以通报。

最后,乔书记根据各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现场述职的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和书面述职报告,对各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逐一作了点评,对各位基层党务工作者抓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大家都能够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整体呈现良好政治态势。本次述评会议既是一次集中交流会,也是新一届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培训会,在此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提升政治功能,着力加强支部建设。要着力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放在党的各项建设的首位,开展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三化”建设,建强战斗堡垒;二是紧盯重点工作,打造特色品牌。要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聚焦队伍管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开展特色活动,强化精品意识,守正创新赋能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协同融合,扩大党建成果。要开展好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发挥资源整合的融合、交流、带动作用,努力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