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2022年度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22:40点击数:来源:

12月16日晚上,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集中学习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瑞主持。

会上,赵改萍副院长以“学教书育人楷模 铸就高尚师德”为题领学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吉志强副院长专题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从“三个深刻把握和理解”角度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

会议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与会同志围绕以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讲好新时代的故事,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乔瑞书记作总结讲话,对广大教师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二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三是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极端重要性,立足岗位抓好科学研究和阐释,发挥专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