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哲学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22:35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吸收借鉴兄弟高校哲学学位点建设和发展的有益经验,2022年12月11日,我院和山西省哲学学会共同召开了哲学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我院卫建国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薛勇民教授代表学校和学会致辞。

在研讨会上,聂静港副教授首先汇报交流了我院哲学学位点招生以来的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提升的计划与措施。然后,西南大学副校长崔延强教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教授,湘潭大学碧泉书院·哲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代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霄教授,山西大学哲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尤洋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围绕新文科建设、哲学专业人才培养、哲学专业课程设置、哲学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哲学专业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充分发言。

研讨会讨论热烈,各位专家也都总结提出了各自学校哲学学位点建设的经验和思路,必将为我院哲学学位点的进一步发展起到明显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