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

时间:2021年03月07日 20:28点击数: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3月7日下午,我校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师范专业建设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赵改萍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近期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并对《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主要内容和重点指标进行了解读。

随后,各教研室组织教师针对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我院思想政治专业建设现状,就如何缩小差距,尽快达到认证标准展开了讨论。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和做好专业认证工作,贾绘泽院长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认真研究,明确要求。要认真研究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楚。二是做好规划,周密安排。要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的短板和存在不足进行分析,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三是加强信息收集,出台文件措施。要对照师范认证“一践行三学会”理念,尽早制定和出台相关文件措施,保障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