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党员座谈暨廉洁教育会议

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6:33点击数:来源:

10月4日晚,我院在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员座谈暨廉洁教育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瑞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乔书记讲授以“筑牢纪律底线 争做廉洁党员”为主题的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系列显著成就,促进大家深入理解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以三个问题引导大家反思自审:入党动机是否纯洁、初心是否坚定、先进性是否在行动中表现出来,从这三个反思与追问的回答中对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入党再教育和廉洁教育。

第二阶段,开展谈心谈话,对身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调研。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就学生群众难题进行了交流反馈,就自身能力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交流过程中,乔书记对党员同志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记录,就一些问题的解决措施与大家进行了详细探讨。

第三阶段,乔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了学生党员需要注意的三个问题。一是入党动机问题。作为一个有理想、有志向的大学生,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尤其要保持自身纯洁性;二是初心使命问题。面对当前国际局势情况和国内现实问题,青年学生党员要保持初心,定期自我反思,要有耐心、有定力,守得住底线、经得起诱惑;三是行动问题。行动是思想的反映。党员同志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学习好,其次要在生活工作作风和抗疫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要展现良好风貌,多为班级、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我院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学生和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贯彻“一线工作法”,通过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以实际行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附件【图片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