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9:43点击数:来源:

5月13日下午,我院于南区1号楼50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集体约谈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学院院长贾绘泽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银主持。

会上,贾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发展态势方面,立足于迁建太原、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学位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评估取得第一名好成绩、学院党委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背景下,学院建设的核心是推动内涵式发展;方式方法方面,在条件保障、经费保障和激励保障加强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发展视野面向全国,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上下功夫;目标导向方面,学院力争处于学校前列、全省稳居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此外,他特别强调,马院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全体教师要以师德和政治立身,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赵改萍副院长通报了近期线上教学的有关情况,结合“我的校园我做主”平台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教育部网站曝光的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体约谈。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从高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谈起,结合近期院学工组会议精神通报情况反馈信息,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方法等角度对全体辅导员开展集体约谈。他强调,一是学院召开会议精神要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二是要在认真研读文件通知的基础上安排工作;三是服务学生过程中要讲求方式方法,要增强自身的亲和力,让自己和自己的工作更有温度,做大学生政治思想的“引领者”、成长成才的“助力者”和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王银书记在各位领导讲话的基础上,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集体约谈。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体教职工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的意义,时刻警醒,自我检视,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规范教学,身体力行,时刻绷紧师德这根弦,潜心科研,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在服务“三全育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和一流马院的事业中体现先进性。

会议还对师德档案填写、毕业生论文答辩及期末考试命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