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白计明应邀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0:21点击数:来源:

为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5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政教专业90届校友、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校长白计明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教育就是让人内心强大起来的事业的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改萍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本科生研究生300余人参加。

白计明校长教育就是为了让人的内心强大起来的事业”和“教师是最幸福的职业”两句名言及亲身经历出发,从教师自我发展规划、教育观、学校观与学生观、学习观与教学观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他认为,在教育过程中,教师是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作为一名教师,应当将教育作为事业,明确教育的责任和重点,积极适应时代变化带来的学生变化,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我职业规划。

最后,白计明校长与同学们连麦互动、答疑解惑。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生动充实,受益匪浅今后将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刻苦学习,提升本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本次报告是我院校友论坛的首场,接下来学院将会陆续邀请校友开展系列报告及就业创业指导,进一步增强师生专业认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